原标题:济南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完成90%,景观效果初步显现

  8月2日,记者来到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这里河道两侧新建了挡墙、三座车行桥、三座人行桥,段兴东路快车道完成沥青铺装,人行道铺装也全部完成,已实现实现全线贯通。经十路一张庄路交通通行更加便利快捷。兴济河的行洪和蓄水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沿河观柳的优美画面已初步呈现。

  槐荫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赵海明介绍,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南起经十路,北至张庄路,全长1.30公里,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河底清淤改造、沿线新建河道挡墙,新建污水管线及其他综合管线,新建三座车行桥、三座人行桥,三座水间,改扩建段兴西路、段兴东路道路工程,同步实施沿河护栏、座椅、照明、指示等配套设施,沿线打造花样年华、水芳毕、康复乐园三个景观节点,为沿线居民及游人提供滨水文化生活空间,配套建设人行钱道、亮化工程,观景平台及道路绿化工程,打造原生态河底及沿线兴济河景观带。

  该工程于2018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到2019年底完工,加快了施工进度,六月底前将河道内的工程内容全部完成,截止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下一步兴济河将着力做好附属设施建设和两侧景观打造,使景观节点、景观带、水生、岸生植物有机结合,步行枝道,亲水平台打造人在水上走,鱼戏叶间,人与自然和语相处,相互依存的美丽画面,全面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成为济南西部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实习生 周楠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