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在救助老人

  7月22日早上5:50左右,一位老人失足落入了小清河中,情急之中老人抓住岸边垂落水中的树枝,等待救援。接到消息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救起,随后老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早上5:50左右,一位老人在小清河金牛桥东侧河南岸不慎落水,有市民发现后,便拨打了报警电话。“老人落水的地方属于动物园内,岸边刚好有树枝落在水中,他就抓住树枝等待救援。”现场市民介绍说。

  接到求助电话的济泺路消防中队的消防人员随后赶到了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人员快速制定救援计划并实施救援。一名消防人员下水为老人穿上救生圈,将其拉到浅水处并为老人系上安全带,岸上的消防人员合力将老人拉上岸。

  据了解,落水的老人是一位60多岁且身患重病的女士。由于化疗,老人的头发全部脱落,落水时身上还缠着医用纱布。家人从前一天晚上便发现老人走失,一直在寻找。听到老人落水的消息后,家人也赶到了现场。

  老人上岸后,已经等待在现场的急救人员为老人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老人神智清醒,生命体征稳定,但身体有点虚脱。随后,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在家人陪同下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