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届校招布局已启动,京东、三星等名企已进入抢人模式

  齐鲁网7月30日讯 2019届校招已告一段落,2020届校招“抢人模式”已经开启。随着“抢人大战”的白热化,应届毕业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人才群体,大企业以储备人才为出发点,在每年的7、8月份就开始布局校招计划,9月份开学后集中爆发,所以目前正处于企业布局2020届校招的关键时期。中国大学生一站式求职网申平台——梧桐果根据平台已发布的2020届校招宣讲会数据展开深入分析,为即将找工作的准毕业生们提供参考。

  秋招是校招黄金期,9月宣讲会已发布34场

  根据梧桐果平台发布的2020届校园宣讲会场次月份分布数据来看,安排在9月份举办的宣讲会最多,达到34场;其次是10月份,已发布的宣讲会场次有18场;11月和12月份宣讲会场次也较多,均为10场。截止到发稿时间,梧桐果校招平台上2020届校招宣讲会已更新76场,主要分布在2019年9月到12月,甚至贵州省黔西县水西中学和洛阳欣隆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发布的宣讲会已经安排到了明年的3月份和5月份。

  企业宣讲钟爱网红城市,成都独霸榜首

  在2020届校招已发布的宣讲会场次城市分布中,成都以19场的绝对优势独霸榜首;广州7场位居第二;大连5场排名第三;武汉、青岛、南京、长春、沈阳、赣州、湘潭和秦皇岛8座城市以3场宣讲会并列第四名;其余城市均未超过3场。

  2020届校招宣讲会最受欢迎的城市——成都,是我国西南地区的高教中心,拥有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两所985院校,还有西南交通大学这样的实力和口碑共存的211院校;广州地理位置优越,重点高校如云,有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两所985院校,211院校有华南师范大学和暨南大学,还有多所国内知名特色院校;大连拥有本科院校20所,在非省会城市中,大连的高校实力是相当强的,985院校中的大连理工大学,211院校中的大连海事大学,中国知名的财经类高校东北财经大学等均坐落在大连。综合来看,高校的数量及办学层次决定了一个城市举办宣讲会的场次。

  企业宣讲青睐理工类高校,电子科技大学遥遥领先

  从已发布的2020届校招宣讲会场次高校排名来看,电子科技大学以16场稳居第一;广州大学以5场排在第二;江西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燕山大学均以3场并列第三;青岛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均发布了2场。

  在上榜的高校中,有8所是理工类院校,理工类院校主要培养理工科专业人才,从新材料技术研发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理工类毕业生受到了各行业企业的青睐。特别是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在电子、通信等领域实力很强的专业性大学,由于它在专业领域的强势地位,毕业生就业受到了电子、通信行业企业的青睐,因此电子科技大学也成为了华为、中兴、联想等企业以及各个电子信息类科研院所的必争之地。

  2020届校招已发布宣讲会行业排名,教育/培训行业宣讲会场次最多

  由上图可知,在2020届校招已发布的宣讲会场次行业排名前十中,教育/培训行业排在首位,发布宣讲会11场;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分别发布宣讲会10场和8场;机械/设备/重工、互联网/电子商务和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行业发布的宣讲会场次均为6场。

  教育/培训行业发布的宣讲会场次最多与其对人才的需求量大有关,随着当代人越来越注重对自身技能的提升和对子女教育、才艺等方面的培养,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工作技能培训、课外辅导班、考证考编等各种教培机构发展得风生水起,规模也在不断扩张;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属于技术及人力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较大,且随着科技发展及相关行业的不断拓展延伸,该行业的市场继续扩大,因此进一步刺激了企业举办更多的宣讲会来招聘应届毕业生以满足自身发展需求。

  由梧桐果团队倾力编著《2019中国校园招聘报告》即将面世,其中的2019届中国校园招聘需求量雇主品牌排行榜(前100名)供2020届毕业生参考:

  2019届校招基本结束,2020届校招马上来临。作为准毕业生,你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不管企业需求大或小,增强自身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雪 高亚男 柴慧娟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