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肃处理!东营公开通报两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

  近日,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这两起典型问题是:

  1、广饶县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信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广军违规兼职取酬问题。2012年2月至2018年9月,陈广军免职离岗后,违反有关规定在广饶县某民营企业兼职取酬。2014年2月、2018年8月,广饶县两次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进行清理时,陈广军均未如实向组织报告。2019年7月15日,广饶县纪委给予陈广军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广饶县档案局原局长、档案馆原馆长徐家良违规兼职取酬问题。2007年11月至2018年1月,徐家良免职离岗后,违反有关规定在广饶县某民营企业兼职取酬。2014年2月,广饶县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情况进行清理时,徐家良未如实向组织报告。2019年7月15日,广饶县纪委给予徐家良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领导干部不允许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问题,纪律要求是明确的,中央三令五申,并多次开展专项清理,这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员干部必须遵守这个纪律、遵守这个规矩。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健全离岗、退休领导干部管理制度,形成“离岗不脱管”的监督机制;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把监督关口前移,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切实把“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好、实践好,避免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敬畏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争做“亲清”政商关系的践行者,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东营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