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上午9点左右,莒县一位母亲不小心将六个月大的孩子反锁在了车内,正在旁边店里吃早饭的小伙翟枭焱了解情况后迅速砸破车后座车窗,将孩子安全救出。

  近日,山东各地持续高温。翟枭焱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他在门口看到一位女士正在紧急敲着车玻璃,开始以为有人在车里晕倒了,于是赶紧跑过去,了解情况后,在地上找到一块砖头,用力砸穿了车后窗,并将车窗拽下来,孩子母亲赶紧打开车门,将孩子抱了出来。

  从听到母亲寻求帮助,到将孩子安全救出,前后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事后,翟枭焱才发现有块玻璃扎在了手指上,手指被划伤。

  翟枭焱是莒县本地人,今年高考考上了集美大学,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现在在莒县一家商场里做兼职。“真没什么,我就过去帮了一把,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翟枭焱说。

  据了解,被救孩子的母亲徐女士本来要给丈夫送东西,便把6个月大的孩子放到副驾驶安全座椅上,下车后才发现自己将钥匙忘在车里了。孩子被安全救出后,徐女士对前来帮忙的翟枭焱和其他热心人士表示了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彭彦伟

  见习记者 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