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月薪3000,竟疯狂豪掷70万打赏!只因女主播说了一句话……

  尽管月薪只有3000元,广东一男子为博网络女主播一笑频频打赏,竟然不惜侵占公司百万余元,沦为网上逃犯。

  据广铁警方7月1日通报:6月30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区巡查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问。经查,该男子系涉嫌侵占百万余元的网上逃犯。

△图自视觉中国△图自视觉中国

  男子月薪3000元

  疯狂打赏女主播

  警方介绍,该名男子名叫黄某,今年22岁,自幼厌学,初中辍学后在珠三角地区辗转打工。眼看自己步入结婚年龄,很多同学朋友都已成家立业,他却因文化低、收入低,至今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每每看见路上的情侣走过,其内心泛起一阵阵嫉妒。

  随着网络主播的兴起,黄某爱上主播APP,经常观看某网红女主播表演。某次购买虚拟礼物打赏女主播时,女主播对黄某讲了一句感谢帅哥“么么哒”,让黄某心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误认为女主播喜欢他,遂每遇女主播上线,就打开APP观看女主播表演并打赏。

  作为新入职业务员,黄某月薪只有3000元,但这阻挡不了他打赏女主播。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打赏后,黄某经济入不敷出,于是通过网络借贷多次借款打赏。

  侵吞公司100余万

  沦为逃犯被抓

  2018年6月份,黄某的收入已经不够还网络贷款了。

  他打起了所在公司钢材交易漏洞的主意:公司对业务员交易只在年终盘点,交易出去的钢材,只有在年终才知道回款多少。

  黄某与珠三角某钢材公司取得联系,谎称其公司有一批钢材要便宜交易,价值150万的钢材只需要130万即可,某公司见价格便宜知道是业务员私自处理钢材,便以低价收购,向黄某个人支付了100余万后便运走了钢材。

  黄某收到100余万元,自知无法再拿到余下30万货款,为了防止被公司发现侵占公司财物就带着100余万元于12月辞职逃跑了。

  黄某带着100余万元开始“潇洒走四方”,看到喜爱的网络主播便大方打赏。见女主播对其打赏多次回应,黄某心里更是乐开了花,频频打赏虚拟“飞机”“跑车”,不知不觉用于打赏的钱已经花了70余万,另外30万元也被其赌博、购物挥霍一空。

  钢材贸易公司在年终盘点发现黄某侵占公司财物的情况后,遂立即报警,黄某被列为网上逃犯。黄某在得知公司报案后惶惶不可终日,四处躲藏。今年6月30日,其到河源站接朋友时被民警识破身份,落入法网。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