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下午,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学生宿舍内发生了一起冲突,16岁的学生小解疑因劝架引室友不满,遭到三名室友的殴打,导致门牙断落身体多处受伤。7月2日,记者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学生处了解到,涉事的几名学生已被停课,校方正帮双方家长协调赔偿事宜。目前,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宿舍里起冲突16岁男生被打断门牙宿舍里起冲突16岁男生被打断门牙

  据小解的父亲解先生介绍,他儿子小解今年16岁,初中毕业后进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就读五年制的专科专业。6月3日下午6点左右,当时小解和室友都在宿舍里,突然一名室友和另一名室友发生了口角,那名室友扔了一个皮箱准备砸人,小解为了不让室友打起来,把行李箱拿到了一边,没想到此举惹怒了室友。

  “两个孩子抓着,一个孩子打,把孩子的门牙都打掉一颗,另一颗牙也活动了。”解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儿子被老师送到了医院,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被打掉的一颗牙已保不住了,另一颗牙需要再观察。除了两颗牙,孩子的手部神经也受损了,现在还麻木着。

  根据解先生提供的图片,记者看到,小解的右手臂有明显伤口,一颗门牙缺损了一半,只剩下牙根部位,其后背也有多处红肿和伤痕。“我就帮着把行李箱拿过来,跟他说‘都是一个宿舍的,没必要这样’,然后他上来就打了我一拳。”小解说,当时三个室友殴打他至少10分钟。

  解先生说,孩子住院至今已花了近两万元,他家里已经没什么钱了,而学校却一直拖着不处理。“我现在诉求就是要求学校给我孩子看病,并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赔偿。”解先生称,这一个月的治疗费,加上后期植牙费、营养费等,他提出9.3万元的赔偿,校方帮他和参与打人的学生家长进行协调,但双方就赔偿金额始终未达成一致。

  校方:已帮家长协调校方责任需司法机关认定

  7月2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山北路的山东外事职业大学,见到了小解的班主任葛老师。据葛老师介绍,打架事件确实发生在校内,但因事发时正好是吃饭时间,且在学生宿舍里,他作为老师没法时刻盯着学生。不过事发后他第一时间把学生送到了医院,帮忙垫付医药费还联系了学生家长。

  “所有打架的学生都停课了,处分肯定会处分,等所有事情解决完之后。”葛老师表示,他们一方面在等派出所的调查,另一方面也一直在帮学生双方家长在协调,小解的家长想让对方赔偿医药费等,但打人的三名学生家长没有同意,而作为第三方,校方“只有协调的义务,没有要钱的权利”。

  “现在事情的确是发生了,我们这边全程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学生科的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涉事的7名学生均不满18岁,他们对学生有监管义务,学生在校内受伤校方是有责任,但具体责任要看司法机关怎么界定,如果司法机关认定他们有过失或责任,不管责任多少,他们会全部承担,不会推脱。目前,他们暂定于7月3日继续帮双方家长继续协调。

  2日下午,记者从天桥警方了解到,目前派出所已受案,也开展了前期调查工作,但因受伤学生伤情还不稳定,还需待其情况稳定后做伤情鉴定,根据伤情鉴定的结果再做后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