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露天停放,下雨咋办?小区物业:现在能停地下车库了

露天停放的电动车露天停放的电动车

  电动车已经可以停往地下车库。  

  近日,济南市民王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槐荫区中建锦绣广场物业曾在购房前承诺业主,可以将电动车放到地下车库,但实际停放时却遭到了物业的阻拦。

  1日上午,记者在中建锦绣广场写字楼东侧看到,近二百辆电动车停放在此,前后停放了三排。

  “当时物业答应我们车棚没建好前,可以把电动车放到地下车库里。但6月28日一早,我们打算将车停到车库里时,却遭到了制止。”王女士说,因为下雨,业主们怕电瓶淋坏就想把车停到车库里,但是物业不允许,直到有人打电话投诉后才得以停放。

  王女士表示,地下车库里不能停放,物业承诺要建的车棚也没开始建,现在就是电动车处于露天停放的状态。王女士说,之前也有业主反映过,但物业一直让等着,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中建锦绣广场物业张先生回应说,写字楼地下车库内原本有一块已经规划好的非机动车停车区,由于之前设计的非机动车进出口坡较陡,比较危险,所以就没有启用。“地上车棚我们曾在青岛装了一批,但是遭到了那边业主的投诉只能拆掉,因此现在还在研究是否要安装。”张先生说。

  记者在车库出入口处看到,目前物业已经贴上了“非机动车停车区指示标”。“经过研究后,我们暂时打算让非机动车使用机动车出入口进出。并且针对停车场内机动车来回较多的情况,拉上警戒线留出了一个通道,供非机动车出入。”张先生表示,现在警戒线已经拉好,业主可以随时停放电动车。对于原有的出入口,也在研究如何进行改造。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