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09时45分,烟台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八角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开发区一小区篮球场内一小孩的腿被自行车卡住了,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接警后,开发区八角消防中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小孩被困情况进行侦察,发现小孩的左腿被卡在了脚蹬和车架之间,无法动弹。经询问小孩家长,得知小孩在骑儿童自行车玩耍时,因姿势不对,不慎将小腿卡在了自行车脚蹬与车架之间。

  经得家长同意,指挥员立即下令使用绝缘剪对自行车脚蹬架进行剪切,但是由于自行车脚蹬架过于坚硬,绝缘剪无法将其剪断,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改用钢筋速断器进行剪切,同时,为了稳定小孩情绪,消防员不停的安慰小孩,拿着玩具吸引小孩注意力。

  最终,消防员经过几分钟紧张的救援,随着“啪”的一声,自行车脚蹬部位被锯断,小孩左腿被成功救出,所幸无大碍。

  对此,烟台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暑假即将来临,务必多多关注儿童安全,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以免出现类似意外。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