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分钟!1岁幼儿被鱼刺卡喉呼吸困难,交警开道火速送医

  一岁幼儿被鱼刺卡喉,呼吸困难,更紧急的是,当地医院不能处理,需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为让小孩及时得到治疗,孩子的父母向成都交警七分局求助。在交警开道护送下,原本50分钟的路程,仅用15分钟就把孩子安全送到了医院。

  6月25日,一名一岁左右的幼儿吃饭时喉咙被鱼刺卡住,呼吸困难,其父母立即将孩子带往当地医院救治,但当地医院建议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孩子情况紧急,他们便向交警寻求帮助。

  13时50分许,交警七分局一大队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安排巡逻警力与求助者取得联系,并于14时左右,在华新下街路口处接到求助者川AP02**的车辆。在接到求助车辆后,巡逻警力驾驶制式警摩拉响警报为其开道,引导车辆迅速赶往华西医院,原本需要5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15分钟就将幼儿安全护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急诊科,为抢救幼儿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幼儿卡在喉咙的鱼刺已取出来了,但仍需留院观察。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交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