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突发疾病,驾驶员用了短短三分钟就将其送到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截止发稿时,病人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6月25日下午5时,913路驾驶员廉万生驾车行驶至大北曲站时,后门处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女士突然站起来说:“师傅,我不行了,我得上医院!”然后就直接坐到座位上起不来,廉万生连忙上前询问乘客情况,并告诉她还有两站就是医院了,但此时这位女士已经低着头说不出话来。廉万生看到情况紧急,立刻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必须立即将这位女士送往医院。

  短短三分钟时间,廉万生就将公交车开到了城阳人民医院门口,为了节约时间,廉万生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医院急症门口并与乘客一起把生病的刘女士抬上担架送往急诊室医治。抢救过程中,廉万生自费为突发疾病的乘客挂号,全程陪护刘女士做脑CT、抽血化验,待生病的刘女士公司领导赶到后,廉万生才离开医院。

  城阳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脑溢血疾病是中老年人多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公交司机及时送医,帮刘女士争取了非常宝贵的治疗时间。最佳的抢救时间对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据了解,目前刘女士意识已经清醒,但四肢还无法正常行动,疑似突发脑溢血,刘女士现在已经至青岛市立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医治。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