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嫌打工挣钱少动起歪主意,白天到农村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晚上趁村民熟睡的时候盗窃家禽家畜,先后作案4起。日前,黄岛公安分局破获盗窃家禽家畜系列案,将二人抓获,并为被盗群众追回部分损失。

  今年3月份,黄岛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两起盗窃家禽家畜案,两户村民被盗走12只鸡、1条金毛犬、2只山羊和7只大鹅。盗窃家禽家畜是为农村群众最为痛恨的犯罪行为,大场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大都是在深夜到凌晨时段,而案发前村民白天见到一辆银色鲁G牌照的面包车在村内出现,车上两个人时不时摇下车窗观察什么。

  民警围绕这辆可疑面包车展开追查,于今年4月11日找到了这辆面包车,当场抓获嫌疑人刘某和杨某,经审讯,刘某和杨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刘某和杨某都是黑龙江人,两人是表兄弟关系,平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打工。据刘某和杨某供述,两人供述,由于感觉打工挣钱少,两人就打起了盗窃的注意,于是开着面包车白天到农村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晚上趁村民熟睡的时候盗窃。刘某和杨某专门盗窃家禽家畜,鸡、鸭、鹅、山羊、狗,见啥偷啥,偷窃得手就卖掉挣钱。

  经查,刘某和杨某二人共作案4起,案值一万余元。目前,刘某和杨某因为盗窃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