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辆大铲车在城阳路边起火,司机因为没有工具束手无策,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驾驶员仅用两分钟将火扑灭。铲车司机通过视频找到班车司机感谢。

  15日18时20分左右,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青特集团通勤班车驾驶员纪玉进在执行运送青特集团员工下班任务时,行经城阳区玉皇岭路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辆叉车发生自燃,瞬间黑烟窜起,叉车司机站在路边一脸焦急与无助。纪玉进见状立即将车辆停稳至路边,拿起随车配备的灭火器便冲了下去。由于平日经常参与公司消防培训,经验较足的纪玉进找准起火点很快便将火势控制住。

  怕耽误车上乘客回家,灭火后纪玉进便驾车匆匆离开,别人问他姓名也不透露,只留下一句“小事小事”便开车离去。从下车灭火到驾车离开,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两分钟。事故处理完以后,热心人向叉车司机提供了灭火时的视频,叉车司机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通过车牌号信息查询到纪玉进所在的公司。

  6月23日上午,叉车司机公司的负责人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交运温馨旅游公司,连连向纪玉进表达感谢之意,亲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纪玉进一再表示,仅仅是举手之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