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中午,高铁曲阜东站的站台上,一名女乘客突发昏厥。站内工作人员和一位从事医务工作旅客联合救助,女乘客得以及时送医,现已无大碍。

  “各位旅客,站内有位乘客突然昏厥,需要医务人员救助……”22日1点30分左右,高铁曲阜东站的广播中传来了紧急寻医的信息。原来在G1844次列车停靠的站台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找到了站内工作人员说身体不舒服。

  “当时看到这个小姑娘就感觉她脸色很不好看,接着她就站不住了,我一把就把她扶住了。”工作人员孙雅说,见此情形她立刻喊来同站台的同事前来帮扶。

  “我在问这个小姑娘情况的时候,她的意识就已经不清醒了。”孙雅立即呼叫值班站长推来轮椅,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候车室内,为了给这名女乘客最及时的救助,大家忙个不停。微善服务台工作人员不停地播放广播寻医,工作人员把昏厥的旅客推到候车室爱心服务区休息,递上矿泉水,并拿着纸板给旅客扇风,一位从事医务工作的旅客听到广播后前来帮忙按压穴位。

  急救车到达曲阜东站,众人将旅客送至急救车上才松了一口气。22日下午,工作人员孔敏再次联系女乘客后得知,经过医生诊断是由于突发肠胃炎加中暑导致昏厥。目前,女乘客身体得以好转,并向高铁曲阜东站工作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