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中午12:20左右,在浪潮路西侧的辅路上,一辆电瓶车倒在地上并冒起熊熊火焰,旁边的电瓶车主一脸焦急,但因没有工具灭火,也只能看着火势逐渐变大。就在这时,对面一辆正常行驶171路突然靠边停车,紧接着就看到车上的驾驶员拿着灭火器冲了下来,帮助电瓶车主灭火。

  前来救火的是171路驾驶员刘亮,当时,他驾驶公交车正常运行至浪潮路南口附近时,突然看到对侧马路上冒出了滚滚浓烟,仔细观察后发现一辆电瓶车歪倒在辅道上,并冒出了火焰,眼看着火焰越窜越高,可是因为事发突然,周围过路的人都没有工具能够有效进行灭火。

  看到这一幕,刘亮当机立断,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下车帮助电瓶车主灭火,连用两个灭火器才将明火扑灭,对于刘亮灭火的举动,不管是电瓶车主还是车上乘客都对刘亮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称赞刘亮好样的。

  回到车队后,刘亮向车队汇报了灭火器的消耗情况,谈起灭火的事情,刘亮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公交驾驶员不管是车内乘客还是路上的行人、车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我们都会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