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推出电视问政回头看系列节目。回头看上镜单位为历下区、市中区、高新区。在问政过程中,对于高新区贤文花园新南区居民反映的供暖问题,济南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怀东承诺,确保2019年供暖季让贤文花园新南区居民用上暖气!  

  5月19日的电视问政直播节目中,曾经报道过高新区贤文花园新南区居民消防安全以及何时能够用上双气的问题。

  节目播出后,经过高新区、舜华街道办事处以及贤文村委会的协调,煤气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虽然楼内的消防设施还不完备,但是楼内已经放置了灭火器。不过居民任然担心,多次承诺的暖气问题究竟何时能够解决。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怀东现场承诺,2019年11月前解决贤文花园小区暖气问题,确保2019年供暖季让贤文花园新南区的居民用上暖气。

  据李怀东介绍,贤文花园的北区、中区已经通暖;南区还没有通暖。经过前期摸排,小区通暖还有两个障碍:小区外的主管网负荷已经满负荷,不具备条件;小区内的换热站和计量装置还没有开始建设。

  目前,已与市热力集团沟通,前期已经协调预付了1000万的工程建设资金。红线外的主管网热力集团投资,红线内的换热站、计量装置村里投资。

  “我们要为这个工程的施工做好保障,既把它作为一个供暖工程,又得把它做成一个暖心工程。使老百姓身上暖、心里热,达到老百姓满意。”李怀东说。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