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上午,济宁辖区的曲菏段1标段开始进行箱梁架设施工。

  “通过场地的搬梁机,把32米的桥梁,就是800吨的桥梁,运到提梁机的底下,用提梁机提升,提升到桥面上有一个运梁车,通过运梁车和架桥机对接以后,由架桥机提升,运过来以后,落到这个位置上。”在施工现场, 中铁三局鲁南高铁曲菏段1标架梁分部项目经理温艳才介绍。

  此次施工不同于以往,箱梁不是由运梁车通过施工便道运到架梁位置,而是采用原地起吊,可以节省大量土地。“假如我征地作为便道的话,1公里以上的便道,要取土,完了以后要砌土,再恢复,一是工程量大,再一个不利于整体的环保。”温艳才说。

  曲菏段1标段共需要预制、架设箱梁779孔,其中曲阜梁场492孔,兖州梁场287孔。中铁三局鲁南高铁曲菏段1标制梁分部工程部长李宏西介绍,他们承担的正是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1标段287孔箱梁预制任务,其中32米箱梁预制是269孔,24米箱梁预制是18孔。

  鲁南高铁曲菏段分四个标段建设,目前三个标段已经开始厢梁架设,部分车站建设也已经开工。曲阜至日照段8月份即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11月通车。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