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杨永明)日前,临沂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沂州路店销售的芹菜在抽检中被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不合格,原因是铅含量超标。而在此前,家家悦则先后被抽检出农药残留与防腐剂限量值不合格。

  2019年4月23日,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经检验,在被抽检的300种食品中,有15种食品因菌落总数、氟苯尼考、铅、甲拌磷、恩诺沙星、氟虫腈等超标不合格。其中,临沂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沂州路店销售的芹菜因含铅量超标被认定为不合格。

  然而,这已不是家家悦旗下超市第一次被曝出食品抽检不合格了。今年1月份,青岛政务网转发来源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2018年流通环节重点问题产品监督抽检公示》(下称重点抽检公示)显示,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晶岳广场店销售的两批次食品被抽检不合格。

  其中,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晶岳广场店被抽检的“菠菜”产品,检测出的不合格项目为氟虫腈(氟虫腈、氟甲腈、氟虫腈硫醚与氟虫腈砜之和,以氟虫腈表示)、毒死蜱超标,检出值为0.025mg/kg 、0.19mg/kg,对应的限量值则为≤0.02mg/kg和≤0.1mg/kg。

  另外,同样是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晶岳广场店当时在售的八宝酱瓜条(酱腌菜)因“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被检验为不合格,检出值为1.1,对应的限量值则为≤1。

  事实上,早在2018年,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旗下门店销售的商品就被抽检出不合格。有报道显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青岛市2018年第二季度食盐抽检情况显示,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即墨宝龙店所售食盐存在碘强化剂超标现象,检测结果为不合格。

  资料显示,临沂市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和青岛十八家家悦超市有限公司均为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家家悦集团是以超市连锁为主业,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2016年12月,家家悦集团在上交所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