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家里睡觉,发现家里进人了,你们快来呀!”6月18日,记者从莱山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滨海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家里进入小偷!

  据警方介绍,报警人王女士称:凌晨1点左右,正在睡觉的她听见客厅有脚步声,并且越来越近,后来卧室门被慢慢推开。王女士吓得直接从床上坐起来,就看见门外站着一名陌生男子。

  这名陌生男子见主人醒了,十分慌张,开始上演连环“逃脱伎俩”——“一哭二跪三逃跑”

  哭:称自己刚从传销组织跑出来,身无分文,哭着求王女士不要报警;

  跪:该男子开始跪下磕头,央求王女士“放”了他;

  跑:起身把门打开后飞快逃跑,一边跑还一边跟王女士说不要报警。

  这男子一连串的操作,让受惊吓的王女士更加回不过神。在确认已经安全的情况下,王女士检查了家中物品,发现皮包内的60元现金和身份证被盗走,王女士立即报警。

  民警在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后立即行动,经分局合成作战侦查组缜密侦查,基本确定了入室男子的基本样貌和行踪,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刘某(21岁)。次日,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在确定嫌疑人位置后果断出击,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据了解,刘某在一餐饮店工作,曾多次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送餐,发现王女士家的阳台窗户只有纱窗,窗户一直未关。作案当天,刘某下班后想到工资未发,又身无分文,就产生了入室盗窃的想法。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在此,莱山警方提醒大家:夏季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一定要注意防盗!

  链接:
      防盗八注意:

  1。夜间睡觉时要关闭窗户,反锁房门,也可安装门磁报警器;

  2。家中莫存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银行卡、存折分开存放;

  3。定期清理门口小广告,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

  4。进行邻里守望,互相多留意,让小偷无机可乘;

  5。爱护小区内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单元门随手关门;

  6。遇到自称燃气、供电等人员时,提高警惕莫轻信,不随意开门;

  7。与人合租,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切勿随意将钥匙交予他人,以免造成钱财损失;

  8。一旦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