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6月4日讯(记者 赵磊)6月1日,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队员对一家店外经营的店铺进行整改,店主对执法队员进行拍照,其男友在网上发帖对城管执法队员进行侮辱并配发照片。6月4日,奎文公安分局接到举报后,对发帖男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仅仅在5月份,我们就对这家十元店下发了三次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该店对其现存橱窗及墙体广告自行清理,对店外经营进行整改,该业户在规定期限内始终未自行整改到位。”城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泰华附近南下河街的一家十元店铺有店外经营、橱窗及墙体广告等问题。然而,执法队员每次让其将店外经营的物品收回后,店主等执法队员离去又会重新摆上。

  6月1日,城管执法队员出动对这家店铺进行整改。“店主母女俩拒不配合,并且对我们的执法队员进行辱骂、拍照,扬言要上网发帖。”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队员一直保持克制,未与当事人发生冲突,对店外经营、橱窗及墙体广告等问题整改完毕后就离开现场。然而,在6月2日的时候,工作人员在网上发现了微博账号“满库十元潍坊泰华店”通过微博将执法队员清理该店橱窗广告时的工作照片上传,并配以“现实版的土匪,强盗”等侮辱性字眼,同时@多家网络营销账号。

  6月2日上午,奎文区综合执法大队东关街道中队就微博账号“满库十元潍坊泰华店”发布不实言论,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利用网络侮辱执法队员,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等行为向东关派出所报案,并提交相关照片、影像等证据资料。东关派出所已依法立案侦查。

  6月4日,警方对发帖男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