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工程叉车发生相撞,造成车上人员受伤,正在执勤的莘县交警立即赶至事故现场,勘查现场,疏导交通,在救助伤员中负伤,上演了一场车祸无情人有情的暖心一幕。

  6月1日17时30分许,莘县交警大队魏庄中队民警接122指挥中心称:在辖区王奉镇邢疃村附近,发生一起人员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执勤民警冯志刚带领辅警张校军、马跃军等火速赶至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工程叉车紧紧靠在一起,面包车车头和副驾驶座前挡风玻璃都严重损坏,且面包车横在道路中央,造成此路段道路拥堵,情况十分危险。为避免二次交通事故,民警一边开展事故勘查,固定证据,疏导交通,恢复道路畅通;一边向驾驶员了解事故情况,询问人员受伤情况。经面包车驾驶人称:“当时,面包车正自北向南行驶,工程叉车自西向南左转时,由于,刚刚下过小雨,路面湿滑,不慎发生相撞,造成面包车上两名乘客受伤,已送至辖区王奉镇医院”。

  随后,执勤民警为进一步核实事故情况,又辗转王奉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到达医院后,该受伤男子因伤势过重,急需送往县医院救治,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协助医护人员将伤员从病床上抬至救护车上,待救护车走后,辅警张校军发现自己在参与救援中,右手臂被刮伤,流血不止。医护人员帮其简单包扎后,执勤民警不顾疼痛又驾驶警车继续上路巡逻了。

  一次小小帮助,一次小小的负伤,得到了受害者与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