耷拉在道路中间的线缆又闯祸了。5月26日晚上8点多,济南女子晓倩(化名)途经经五纬八路路口时被一根低垂线缆裸露的铜丝割伤了颈部,所幸她的身体并无大碍。然而,晓倩的男友阿强(化名)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后,先后有四家单位都说不关自家事。

事发现场捆扎的线缆事发现场捆扎的线缆

  “上周日晚上8点多,在经五路与纬八路路口西北角附近,距离省立医院的过街天桥很近。”5月28日上午,阿强讲述当时与女友一前一后骑着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他停下电动车刚想提醒女友注意低垂的线缆,晓倩已经被线缆中的铜丝割伤颈部。“当时有两根低垂的线缆,一根在路中间,高度在1.9米以上,把我女朋友割伤的线缆只有1.2米左右。”阿强说,当时他们骑行的速度并不快,加之晓倩及时刹车才没有摔倒在地。借助手机灯光,阿强注意到晓倩喉咙左侧有一个不到1厘米的伤口,伤口处正在流血。“那根线缆外面的塑料皮已经没了,是裸露的铜丝把我女朋友的脖子割破的。”

  5月28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经五纬八路路口,发现路口北侧以及西南侧有多位施工人员正在施工,现场还设置了围挡以及护栏等,路边还停着多辆施工车辆。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有多捆南北走向的线缆,这些线缆捆扎较为整齐,现场已经不见低垂的线缆,不过成捆线缆中有多根线缆已经被截断,而路口西北角卷在一起的线缆挂在电线杆上。

  “我们负责的是道路施工,架起来的线缆不归我们管。”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他们施工时就有成捆的线缆,不过有一些线缆已经被剪断,如今已经是废弃状态。“道路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地面施工,悬在半空的线缆与他们没有关系。”阿强称,他在拨打投诉电话以后,道路施工单位以及与线缆相关的三家单位均称线缆不是自家的。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