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冠中生态辅导期突换券商,证券部称不知情,券商回应存问题……

  据青岛证监局官网披露,已进行2年多上市辅导的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冠中生态”)近日突然将辅导券商从东莞证券变更为国金证券,而就在上个月出具的辅导进度中,东莞证券还表示将继续对冠中生态进行尽职调查。

  对于更换券商的原因,冠中生态证券部一位员工回复记者表示并不知情,而东莞证券却表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公开信息显示,冠中生态成立于2000年8月,主要从事植被恢复和环境的生态性治理,自然人许剑平持有公司48.28%股份,为实际控制人。2015年11月,冠中生态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下旬摘牌,挂牌期间的券商为中泰证券。

  2017年12月,冠中生态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开始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东莞证券。期间,东莞证券在2018年4月、7月、10月,以及2019年1月、4月,先后五期对冠中生态进行辅导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辅导期间,东莞证券将冠中生态存在问题写入辅导报告中。在2018年4月出具的一期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指出冠中生态部分土地产权存在瑕疵,并存在使用员工个人卡账户支付采购款的问题,此外还发现了现金及无票交易情况。

  此后的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再未提及任何实质性问题。今年4月19日出具的第五期辅导报告中,东莞证券表示《辅导协议》履行情况良好,并表示在下一期辅导工作中,辅导人员将依照工作计划继续对冠中生态进行尽职调查。

  不过举例第五期辅导报告出具还不满一个月,东莞证券就在5月7日宣布终止对冠中生态的辅导,公告中仅称双方协商一致,未给出双方终止为期两年半合作的更具体的原因。

  为此,记者今天下午致电冠中生态证券部,公司一位员工接听电话后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并拒绝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此后记者又联系到东莞证券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也婉拒了记者采访此前参与冠中生态辅导人员的要求。

  文/编辑 记者 张冠超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