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据介绍,此次总体工作体现为“五不变三提升三调整”。

  今年特殊考生加分政策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有调整,将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纳入特殊考生加分范围。

  今年历城区、南山区指标生政策与市区招生政策逐步融合。2019年起对历城区属初中学校和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与市区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逐步融合,历城区属高中学校、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生源范围也将与市属高中学校计划分配办法及生源范围适度调整。

  此外,今年推荐生招收学校有所调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将招收一定数量推荐生,计划列入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招生计划,单独招生录取。2018年招收推荐生的其他直属高中2019年招收范围和人数原则上保持不变。

  据悉,今年总体工作坚持“五不变”原则,即总体考试政策稳定不变、基本原则稳定不变、考务组织形式稳定不变、公开选拔的要求不变、坚持“阳光招生”“零择校”的要求不变。

  今年济南和原莱芜地区均继续按原考试政策执行,保持不变。

  通知原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潘世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潘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