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加快推动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德州市创新政府高效管理机制,开发了重点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并将111个市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平台,重点项目实现一键可查,让服务更高效更智能。

  塔吊高耸,钢筋林立,这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项目建设现场,但却是记者通过德州市重点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看到的场景,而且全市重点项目的投资情况,实时进度,一目了然。企业则可以通过平台这个“直通车”,把进展中遇到的问题直接报送。

  德州市发改委项目办科长迟大龙举例介绍说:“比如说齐鲁制药公司,他们提报的关于园区内供电的问题,平台接收到这个问题之后,首先我们会把这个问题推送给这个项目的分包市级领导,然后推送给德州市供电公司,由他们来进行主办,并且推送给相应的主责部门。因为这个项目是乐陵市的项目,所以我们也会推送给乐陵市的书记和市长。供电公司在3日内给予解决方案,并且对这个问题进行答复。”

  上报问题快,问题处理快,监督落实更是掷地有声,企业反映的项目问题公开透明地体现在平台上,接受领导和企业的监督,如果企业反应的问题没有在3日内得到答复,平台催办1次仍没有答复的转问责程序,监督带来了解决问题的高效率。

  德州市发改委项目办科长王先贞介绍说:“围绕德州市重点项目管理服务平台,我们还开发了手机版。手机版和电脑版是同步的,更直观地、随时随地了解项目的现场情况。并且在手机版,领导还可以对重点项目的问题进行督办落实,大大提高问题解决的效率。

  今年,德州市级主要领导对111个项目建设负总责,17名市领导参与项目分包,分包市级领导担任组长,明确1个主责部门和2个责任部门。2019年,德州共争取省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111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0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1亿元。

  (德州台 张婷婷 张文 高昌莲 经开区 韩哲)

  新闻相关:

  直播: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

  2019年德州确定实施111个市级重点项目 6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