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执勤二大队医院岗民警崔景鹏正在路口岗台指挥交通时,突然发现路口西侧左转弯车道内有一辆车双闪灯亮起,长期以来在医院岗执勤的经验,让他意识到这辆车上可能有着急去市医院就诊的病人,他一边招呼同事,一边向该车飞奔。

这时,一位怀抱孩子的妈妈从车上下来,孩子哭闹不止,母亲也啼不成声。“带俺小看看去,俺小!”怀抱幼童的嫂子说。崔景鹏迅速从孩子母亲怀中接过孩子。“给我,给我抱着!”见此紧急情况,崔景鹏接过受伤的孩子一路向医院急诊科飞奔,奔跑的同时不断安慰后面已经泣不成声的幼童母亲:“没事没事,别害怕!”就这样,一路奔跑到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医生快速对伤情处理后告知,男童需要去眼科检查,于是执勤民警接着陪同孩子母亲奔赴眼科。大夫检查发现,外伤不会对孩子视力带来影响。孩子母亲紧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热心帮助的民警,幼童母亲连连鞠躬道谢。“没事没事,孩子没事就行。”崔景鹏不断安慰幼童母亲说。据了解,原来男童面部划伤,因伤口靠近眼部,流了不少血,吓坏了家长,才出现了这紧急一幕。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刘胜前 张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