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枣庄市教育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高中段招生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今年继续执行降5分录取政策,审核工作目前已开始。

  据了解,本次审核考生对象为枣庄户籍,或考生父母至少一方为枣庄户籍,且参加枣庄市2019年高中段招生考试的独生子女和农村合法生育两女绝育家庭的考生。审核时间分三个阶段进行,镇(街道)审核时间为5月13日至18日,区(市)审核时间为5月19日至25日,市审核时间为5月27日至30日。

  《枣庄市2019年高中段招生独生子女考生资格审查表》由考生父母(或监护人)于5月13-18日到其属地卫计办凭考生准考证、准考证复印件、独生子女还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家庭(包括父母子女)户口本、父母结婚证(离婚证)、父母双方单位(无工作单位的由现居住地或户籍地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独生子女证明信申报领取;两女户考生要有家庭(包括父母子女)户口本、村委会出具的两女证明信,父母一方的绝育证明申报领取。

  《审查表》要如实填写,不得空项,填写时注意考生姓名、报考第一志愿学校名称和准考证号码以及考生父母姓名与其身份证、户口本、计生管理档案的一致性;计划生育属地管理单位填写要具体、准确。表格填写完毕后,可当场交给专职办理的工作人员,也可日后再交,交表截止时间为5月18日下午5点。

  本次审核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杜绝一切弄虚作假行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报电话3321411、3351465。本次审核结果将在枣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www.zzjyj.gov.cn)和初中毕业学校及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过后,实施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