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惊现“咬人偷车贼”!气急败坏,疯狂咬人,最终被武警战士拿下

  近日,历城巡警在抓捕一名涉嫌偷车的男子时,遭遇其极力反抗。搏斗中,历城巡警大队业务科辅警王增建手指被咬伤,当场鲜血直流。

  让现行队员们感到非常暖心的是,就在气急败坏的“偷车贼”不断谩骂之时,周围热心市民送上药品,帮助王增建止血急救。

  记者也了解到,27岁的王增建之前是一名武警战士,协助现行工作两年多,他已抓获各类盗窃违法嫌疑人23人。

  5月6日,王增建协助历城巡警大队业务科便衣中队民警在二环东路开展便衣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左顾右盼行迹十分可疑,遂对其进行跟踪观察,后该男子在某写字楼停车处坐到一辆粉红色电瓶车上用工具将电锁打开后骑车快速离开,王增建立即上前拦截进行盘查,该男子见状神色紧张试图弃车而逃,在看到逃跑无望后拒不配合,并进行激烈肢体反抗。

  在抓捕过程中该男子死死咬住了王增建右手,企图逃脱,王增建忍住剧痛,将嫌疑人牢牢地的摁在地上,经过数分钟搏斗,最终将其制服。当场查获被盗电动车一辆及作案工具一宗。

  此时,王增建右手食指和中指被咬处血流不止,严重肿胀。他勇斗偷车贼的场景,也深深感染了周边市民。随后,有热心市民送来消毒及包扎药品,帮助他简单治疗。

  经查,嫌疑男子宁某文(47岁,泰安人,有多次盗窃前科,2017年4月份因盗窃自行车被业务科处理过)。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27岁的王增建,是一名党员。2010年10月至2012年12月,曾是武警河北保定支队战士,2014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现任历城巡警大队业务科辅警。

  工作中,他紧紧围绕入室盗窃、盗窃“三车”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坚持小案不小看,重视每起小案件,实现了通过研判发案规律特点以及嫌疑人作案手法,准确把握住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最佳战机,严厉打击街面多发性侵财案件。参加现行工作两年以来,共抓获各类盗窃违法嫌疑人23人。

  为民警的英勇和

  群众的暖心举动点赞!

来源: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