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比进度,赛成效,飞越山东重大工程瞰落实!今日起,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特别策划推出“飞齐鲁·瞰落实”大型融媒体行动, 利用无人机+VR多维展现山东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抓落实的生动实践,从空中720度感受动能转换的山东步伐。首期,山东广电新闻无人机队飞临济南,一起看看这里的重点项目有什么新进展。

  从济南的西南向北瞰,群山之间美丽的长清湖畔,一片多边形状的建筑群拔地而起,这就是济南创新谷。作为山东省级重点项目,这里将通过集聚创新人才和资源,打造向全国开放的合作新平台,是未来济南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引擎。 

  从空中俯瞰,很难想象,两年前,群山之间的这片荒田洼地,如今已经实现了华丽转身,一座对接京津冀和长三角的创新谷快速崛起。这里如今集聚了京沪高铁、济南地铁、公租房、大学城这些极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要素,正全力构建京沪之间交通便利、人才富集、产业聚集的创新创业新高地。

  这座位于济南西部的现代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根据入驻企业的不同需求,园区策划了孵化器、加速器和专业园区三大类发展载体。目前,创新谷孵化器的三大主体建筑已经完工,进入到园区外围配套建设的收尾阶段。

  晶格广场是创新谷孵化器的核心建筑,这个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建筑群,由三组以原子内部的“晶格”结构建筑组成,寓意着未来入驻孵化器的中小微企业如同晶格状结构一般实现互联共通,快速成长,极具创意,又富有科技感。

  建设不误招商,早在2018年,创新谷已经签约包含北斗产业在内的电子信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遥感技术、通信工程融合互动的七大产业龙头项目、230余家企业已经落地,总投资共计360亿元。

  今年,随着园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创新谷将眼光投向了世界级水平院士,迅速启动了占地面积约72亩的“院士谷”一期项目。目前,美国科学院朱健康院士团队和被誉为“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的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相继签约落户。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穆广辉 史欣亮 实习 王钎旭 济南报道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穆广辉 史欣亮 实习 王钎旭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