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青岛5月9日讯 2019全球创投风投大会5月9日在青岛举行。

  科技创新引领,离不开创业风险投资的支撑。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今天揭牌启用,洪泰资本、深圳前海、国泰君安、华润资本基金等一批国内国际风投界领军企业首批签约入驻。

  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说:“政府要营造一个更好的社会环境,以有利于风险投资的发展和运营。”

  青岛绿天使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王瑞强表示:“ 我觉得会带来更多的一个是资金资源, 一个是创新思路,未来在这个领域内,我认为企业和资本和创新思路的这种结合,会开阔企业发展的路径,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

  为把青岛建设成为世界创业风险投资中心,青岛设立科创母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重点扶持原始创新、科技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同时出台支持、鼓励创业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的十条政策举措,提振来青投资企业信心。

  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介绍:“我们在青岛的话还跟海尔一起投了小帅、JAVA云,还有雷神,做游戏机的,我们对青岛非常看好,认为它是黄海上的明珠。”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青岛台 付秋鹏 青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