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9日讯 5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开启“回头看”特别节目。3月8日,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黑车专项整治行动,但五一假期济南遥墙机场再次出现黑车,同时济南还存在部分出租车司机不打表、拒载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称下一步除了继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还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疏堵结合。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高速服务区软硬件条件差的问题,经过整改后,枣庄高速服务区餐厅由14点30关门闭餐变成延长就餐时间一小时。

截至4月25日,泰山服务区餐厅装修工程已到收尾阶段。截至4月25日,泰山服务区餐厅装修工程已到收尾阶段。
此外,节目中曝光的高速服务区卫生条件差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此外,节目中曝光的高速服务区卫生条件差的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3月7日直播问政中备受关注的鲁苏两省交界处省道270在山东境内成为“断头路”的问题,3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迅速派出调查组到枣庄实地勘察,现场承诺连接线项目今年5月开工建设,明年5月全线建成通车。3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S241临徐线台儿庄叶庄至鲁苏届改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确定工程标准。

4月25日,记者再次赶到当地,看到现场已经开始施工。4月25日,记者再次赶到当地,看到现场已经开始施工。

  《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的“山东E出行”手机APP软件问题,3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组前往聊城汽车总站调查,乘客无法购票和取票难的问题现在已经全部解决,节目中反映的第三方售票系统已被关闭。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建立全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沟通推进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山东省售票系统功能。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山东多地黑车营运屡禁不止的问题,3月8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集中整治黑车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动方案》,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可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黑车问题又抬头,这次出现在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和济南东站。黑车治理为何如此之难?

  面对这样的提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黑车问题屡被曝光说明整治工作的任务远没有完成,还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和管理的力度。同时,省交通运输厅还将举一反三,对出租汽车的服务秩序进一步加强管理。省交通运输厅有信心,也有决心,把交通运输工作让群众更满意,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交通是省交通运输厅追求的一个最大目标,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的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一定会达到这个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刘桂秋 速记 王雪 摄影 白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