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5月10日讯 5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开启“回头看”特别节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个部门主要领导“返场”直播间,追踪曝光问题,强化监督促落实。

  此前节目曾曝光淄博农村垃圾存放不规范等问题,被曝光地区随后进行了整改。但是,在距离整改地不到200米的淄川区,9000多平米口粮田下遍布建筑垃圾;而淄博市桓台县刘茅村一条200多米长、近2米深的排水沟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建筑垃圾填满;附近至少存在五处非正规的垃圾堆放点,最大的是一处砖窑厂旧址,不明的黑色废料已经填满了一半的大坑,上面只覆盖了一层很薄的泥土,雨后还出现了塌陷的情况,村民举报却遭遇推诿扯皮。

  对于这些问题,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表示,工作做得不到位,还有漏洞,监管力度还需要再加大,并现场承诺对曝光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闪电新闻编辑 刘桂秋 速记 王雪 摄影 白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