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酒后驾驶,然而他们却被假期执勤的交警抓个现行。5月1日晚上,天桥交警在纬六路道桥北头就查到了7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摩托车的一位外卖小哥被查后拒绝说出身份证号,民警利用人脸识别系统确认了他的身份。

  第一个被查的酒司机是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的外卖小哥,他自称喝了三瓶啤酒和一杯白酒。民警询问其身份证号码时,外卖小哥却以喝醉想不起来为由拒绝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这个外卖小哥以为不说身份证号码就可以逃避处罚,而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很快调出了他的个人信息,并且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值测试。经测试,外卖小哥的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62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这个结果即便抽血也不会改变醉驾的处罚,恐怕这个外卖小哥要丢饭碗了。

  随后,又有一辆摩托车驶到检查点附近。民警示意摩托车驾驶人停车,可他绕过民警掉头往回跑。最初,摩托车驾驶员闯过第一组拦截民警,不过他看到第二组提着破胎器等着他,吓得赶紧停车“认栽”。在警车上,这个摩托车驾驶员倒也痛快地配合民警酒精测试,其酒精测试结果为88mg/100ml,也达到了醉驾标准。

  据统计,天桥交警当晚在纬六路道桥北头就查到了7名酒司机,其中有5人是摩托车驾驶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实习生 阎玲慧 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