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5月5日讯 春风和煦景怡人,恰是旅游好时节。5月5日,寿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五一”假期城市旅游数据。据统计,假日期间,寿光全市接待旅游人数88.2万人次,其中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菜博会景区四天接待游客64.3万人次。今年“五一”寿光哪些景点人气最旺?

  五一期间,菜博会迎来一拨观景人潮。展厅内,在美丽的蔬菜景观映衬下,人山人海,簇拥成景,也让盛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从菜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菜博会各个展厅人气爆棚,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各展馆便迎来了前来参观的游客。据统计,假期内菜博会共迎游客64.3万人次,其中,5月2日游客量最高,有19.8万人次。

  “五一”期间,寿光研学旅游呈现新一轮热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观念与假日旅游相结合,使得研学游蓬勃发展。巨淀历史悠久,湖水流畅旺,物产丰饶,盛产芦苇、鱼、虾、鸭蛋、蟹等,在过去有“鱼米之乡”之称。抗日战争时期,马保三领导的八路军鲁东抗日游击队第八支队曾神出鬼没于湖区芦苇荡中打击袭扰日军,是开展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五一期间,这里迎来了红色教育旅游热潮,一批批研学团队到这来进行红色文化教育。通过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这里风景美,红色文化浓厚,通过参观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更加了解寿光的历史文化。

  另外,五一期间,寿光海洋展馆每天都迎来很多游客,这里不但拥有瓶泉海豚、白鳍鲨、斑嘴坏企鹅、斑海豹,水母,北极狐,北极狼等数百种海洋极地动生物,同时还有安格鲁貂、北美流熊、水豚、袋鼠、羊驼、苏卡达陆龟、细尾猿、金刚鹦鹉等数百种陆上生物。

  为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的同时,寿光市深入贯彻旅游惠民、主客共享的理念,推出多种多样的惠民措施,让市民、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深受市场欢迎。中华牡丹园景区、滨河城市湿地公园景区、生态农业观光园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对游客开放;林海生态博览园景区推出特价套票,并开展“浑水摸鱼”活动,游客可免费摸鱼并限量带走,巨淀湖景区对寿光市民免门票并开展了捡垃圾换礼品活动,菜博会菜博会对60岁以上老人、军人、导游、残疾人持有效证件以及1.3米以下儿童,免票参观除采摘园、蔬菜博物馆以外的所有展馆。

  作为今年假日旅游的一大亮点,分布在各个景点的志愿者无疑是一道亮丽风景线。据统计,寿光市300多名旅游志愿者分布在各大景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安全引导、文明旅游宣传等服务,向游客发放《寿光市文明旅游倡议书》、《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文明旅游活动中, 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据悉,”五一坚期间,寿光市旅游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实行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受游客咨询,及时受理投诉,全面掌握旅游动态。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普遍提升,未发生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