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是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8级阵风到访。大风把“夏姑娘”吓跑了,5日下午气温明显下降,而6日最低气温重回个位数,市区最低气温也仅有10℃。降温会持续到周三,周四最高气温升至27℃。

  5日上午9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下午济南风力加大。

  此次大风还带来了降温。济南市区的最高温也从五一假期中的28℃降到了5日的24.8℃左右。6日济南最高气温将继续下降,到22℃左右。不过,周四最高气温重回27℃。

  最低气温则将重回个位数。预报显示,6日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区、章丘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

  7日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8日多云,最低气温回升,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左右。

  9日晴间多云,气温明显回升,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左右。10~11日多云转阴,南风3~4级,气温上升。12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冷空气主体已移出山东省,山东省内陆地区风力已明显减弱。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6日06时00分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1℃左右,沿海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 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刘潇 张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