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0轻松取胜鲁能2-0轻松取胜

  5月4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获得三线作战四连胜,暂时重返中超积分榜前四名。第12分钟,金敬道斜传助攻,佩莱抢点弹射破门。第23分钟,吴兴涵传中制造点球,佩莱主罚一蹴而就。

  三线作战的山东鲁能,在足协杯选择大轮换,如今得以全主力出战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山东鲁能虽然排名中超第5位,但是只有11分,接下来必须尽可能地取胜,以弥补之前的过失。此番,他们面对的是前7轮只拿到5分的河北华夏幸福,后者保级形势严峻。上赛季,山东鲁能在中超、足协杯三度与河北华夏幸福交手取得三连胜。

  开场不到1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制造破门良机,卡埃比突破后传中,董学升力压防守队员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飞身托出底线。第9分钟,山东鲁能也利用角球机会制造杀机,蒿俊闵弧线球传中,刘洋头球攻门高出横梁。随后,吴兴涵边路突破传中被挡,吴兴涵得球再射门被鲍亚雄没收。第12分钟,山东鲁能打破僵局,山东鲁能右路进攻,段刘愚分球,金敬道送出斜传,佩莱侧身凌空弹射破门,山东鲁能1-0领先。

  第23分钟,山东鲁能组织进攻,吴兴涵禁区内传中打在张俊哲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佩莱操刀主罚完成梅开二度,山东鲁能2-0领先。佩莱打入个人本赛季中超第8球,与扎哈维共同领跑中超射手榜,中超+亚冠双线已打入15球。

  连续失球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并没有太多起色,只能依靠定位球制造威胁。第29分钟,姜至鹏角球传中,卡埃比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立柱。第35分钟,山东鲁能率先做出换人调整,陈科睿换下段刘愚。第36分钟,陈科睿分球,蒿俊闵传球制造威胁,吉尔横扫门前,费莱尼脚后跟射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1分钟后,金敬道送出直塞,陈科睿插上小禁区附近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

  第40分钟,费莱尼禁区内做球,佩莱轰门将球打飞。随后,金敬道送出妙传,吴兴涵抢点射门被罗森文干扰。第45分钟,佩莱拉到边路晃开防守后送出弧线球传中,吴兴涵胸部停球回做,费莱尼抢先一脚怒射高出。补时2分钟,吴兴涵边路突破将球横扫门前,金敬道插上门前三米处包抄射门将球踢飞。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佩莱精妙脚后跟分球!金敬道跟进送出直塞!陈科睿插上晃过门将的打门被张俊哲挡出。第55分钟,河北华夏幸福换人调整,马尔考换下董学升。第59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的好机会,蒿俊闵角球传中,吉尔摆脱后卫纠缠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68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再次换人调整,徐天沅换下上半场送点的张俊哲。随后,山东鲁能也换人调整,张弛换下陈科睿。随后,山东鲁能的进攻越来越流畅,连续一脚出球配合连续上演,只可惜未能形成攻门。第80分钟,山东鲁能作出最后一个换人,赵剑非换下有些受伤的佩莱。

  第87分钟,马尔考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9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再次换人,崔麟换下有些受伤的姜至鹏。

  进球信息:

  第12分钟,金敬道斜传助攻,佩莱抢点弹射破门。

  第23分钟,吴兴涵传中制造点球,佩莱主罚一蹴而就。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14-王大雷;6-王彤、4-吉尔、35-戴琳、11-刘洋;22-蒿俊闵、25-费莱尼、33-金敬道、17-吴兴涵;9-佩莱[第80分钟 31-赵剑非]、36-段刘愚(U23)[第35分钟 28-陈科睿(U23)](第70分钟 13-张弛)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30-鲍亚雄(U23);11-姜至鹏[第89分钟 13-崔麟(U23)]、2-张俊哲[第68分钟 31-徐天沅(U23)]、3-赵宇豪、4-金洋洋;14-马斯切拉诺、15-王秋明、6-罗森文、28-张呈栋;9-董学升(第55分钟 10-马尔考)、16-卡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