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9日讯 4月28日,山东省2018年度“最美快递员”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和山东省快递协会发起,从全省范围内的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中,评选出了11名“最美快递员”。

  上台领奖的人中,有一个身影让人格外熟悉,他是来自京东物流德州宁津营业部的小哥潘志强。

  这位90后的快递小哥,不仅服务意识强,工作业绩好,还乐于助人,曾在气温接近0℃的清晨,纵身到冰冷的河里,救起一名跳河轻生的男子……

  时间回到2018年10月27日上午10许,突然降温的德州,气温逼近零度。

  正在为客户派件的潘志强,路经惠普社区附近的护城河时,看到一群老人聚集在河边围观,议论纷纷。“当时岸边站着几个人在看,我一问才知道,有个男子跳河了。”潘志强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上前查看情况。

  顺着大家的目光,潘志强看到有一个人在河里一动不动,顺着往下游漂去,河水已经漫过其颈部,马上就要没过头顶。“大爷,赶紧报警!”潘志强一边和围观的大爷如是说,一边跳进水中游到男子身边。很快,民警也赶到现场,与潘志强一起将轻生的男子拉到河边,合力将其救上岸。

  因为天气寒冷,河水冰凉,被救起的男子当时已经失去意识,浑身哆嗦。而同样湿漉漉的潘志强,却不顾自己也冷得直打颤,将放在岸边的外套披在了男子身上……由于护城河岸边的小路比较窄,救护车进不来,现场民警开警车紧急将获救的小伙送往了医院。随后,看到有民警陪着,男子也已脱离危险,潘志强回家换了身衣服便继续送货去了。

  据悉,该男子30岁左右,疑因和对象吵架一时想不开跳水轻生,幸好遇到了热心的潘志强。事后,德州市宁津县民警找到了潘志强,对其救人义举大加赞扬;被救男子的家属来到潘志强所在的营业部,送来锦旗当面致谢。

  德州市邮政管理局也对潘志强进行表彰,授予他德州市“优秀快递员”称号,号召全市邮政行业干部职工向他学习。

  据了解,在日常的工作中,潘志强工作踏实、为人热情,经常受到客户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许。

  作为民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和创造者,在平凡中坚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服务,在危急时刻又敢于挺身而出……潘志勇所诠释的,不正是“最美快递员”的样子吗?

  30秒丨德州快递小哥下水救人,上岸后的这个动作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