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饭店品质报告》发布,记者了解到,济南在主要城市饭店品质指数排名、外国品牌连锁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国单体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都与上海、杭州等城市位列全国前六名。

  饭店品质通过“宾客满意度”、“价格渗透力”、“文化与特色”、“硬件与功能”、“管理与服务”、“员工满意度”六个维度进行分类测评,每个维度均包含了更加详尽的细分标准、因子设计和分值权重。

  在主要城市饭店品质指数排名中,三亚、杭州、苏州、济南、上海、广州位居前六。其中,济南全国排名第四,这显示了经济发展水平以及丰厚的旅游资源对饭店品质的影响程度。

  外国品牌连锁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杭州、深圳、苏州、三亚、济南、郑州分列前六名。其中,济南全国排名第五。

  中国品牌连锁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济南名列第九名。

  中国单体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杭州、青岛、济南、苏州、成都、上海分列前六名。其中,济南位列全国第三。

  据了解,《中国饭店品质报告》以2018年度中国饭店品质榜评选测评所采集的、具有良好表现的四大类别、2400家饭店样本为基础。依据和泰盛典品质诊断标准和数据分析模型,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撰写而成。

  责任编辑:吕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