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22日讯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山东出版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发展一一2019齐鲁阅读季暨齐鲁家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

  启动仪式上,向“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朱永新、魏世杰、谭汗青颁发聘书并授牌,朱永新先生、魏世杰先生、谭汗青女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向山东省第四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发出了 “书香飘万家”齐鲁家庭读书活动倡议,向10家为贫困地区学校捐赠30万元图书的出版社颁发证书,向4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捐赠图书。最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山东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朱永新、魏世杰、谭汗青共同启动“阅读新时代 助力新发展一一2019齐鲁阅读季暨齐鲁家庭读书活动”。

  “齐鲁阅读季”系列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名家讲坛、公益讲座、文化沙龙、经典诵读等千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各地新华书店将开展各种图书打折销售活动,进一步促进文化惠民消费,大力推广广大人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掀起新一轮全民阅读热潮。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