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通讯员 供图交警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通讯员 供图

  4月21日,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获悉,20日是烟台公务员招考笔试的日子,一位驾车送考的母亲将车钥匙丢失,儿子的证件无法取出,幸有高速交警帮忙将车门打开,然后高速交警疾驰50公里,在考试开始前10分钟,将考生送至考场。

  据民警介绍,4月20日上午8时05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薛女士称,其驾车从招远出发送儿子到烟台参加公务员考试,途中经蓬莱服务区如厕时,不慎将车钥匙掉进厕所内,即将参加公考的儿子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考试证件都被锁在车内,离着考试开始已不足1个小时,焦急万分的母子两人手足无措,只好给高速交警打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后,正在吃早饭的值班民警季警官马上放下碗筷,带领执勤组迅速驾车赶往蓬莱服务区。5分钟后,民警赶往现场,见到了报警的母子两人。考虑到找开锁公司、送备用钥匙时间都来不及,民警随即联系服务区修车厂的师傅用扩充器将车门打开,将准考证等考试证件取出。此时已是8点15分了,离着考试地点烟台二中还有近50公里车程。“这次都怨我大意,儿子都准备很长时间了,要是来不及了可咋办?”焦急悔恨的薛女士说道。季警官立即安慰这位母亲,“您放心,孩子交给我们了”。随即驾驶警车带着考生奔赴考场,路上民警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前方的执勤点人员注意保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向考场疾驰。8时50分,季警官用时35分钟疾驰50公里后,终于在离最后进场时间仅剩10分钟时,赶至考场门前。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