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问政山东节目中,济南中新国际城的业主反映小区附近龙骨山以及西山坡小区公园变公墓的现象,山东省民政厅连夜组织了工作组,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督办。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也来到龙骨山以北的墓地招标区域,记者现场发现这里一共有三块公墓区,这三块墓地区域都不是对外销售的商业墓地,而是村民自用的传统墓地。

  随后,记者就业主反映的公墓建设招标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现场采访。

  济南市历城区雪山指挥部副指挥张萌解释,当时济南市城投集团为了在中新国际城的北侧修建蒋山北路,在修路的过程中发现有一百多座老坟影响项目建设,为了保障道路的建设和居民的出行,计划通过招标把一百多座老坟挪一下位置,调整一下。

  然而,小区业主担心招标所在地龙骨山和西山坡如果建成公墓,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为了回应民众关切,山东省民政厅工作组现场进行了调研,督办负责人拿出了针对性措施。

  张萌回应:“第一个就是所有涉及迁坟的工程建设全部终止,我们也给业主写出书面承诺。第二个就是我们唐冶街道办事处派城管执法人员对整个西山坡的区域进行24小时巡查,保证不再出现新的墓穴。第三条就是针对整个雪山片区历史遗留的坟地问题,会形成一个统一的方案,在和广大业主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听证之后再往下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问政山东丨家门口规划的公园要变公墓?民政厅长:未批先建违法,必须立即停建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实习记者 明慧 编辑 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