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4月20日讯(烟台晚报记者 柴向阳 通讯员 莱公宣 摄影报道)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近日,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太,为寻找走失的丈夫求助派出所并顺利找回老伴的新闻,在社会上传为美谈。

  近日,一名老大娘颤颤巍巍地走进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解甲庄派出所,一见到民警就焦急地说:“我要报警,我要报警,我的老伴儿丢了,怎么办呀……”

  民警闻讯赶紧扶老人坐下,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老人了解事情原委。原来,老大娘已年近80岁,当晚,她和老伴晚饭后,一起出门散步。老太太腿脚比老伴儿好,说着话就走在了前面,并且以为老伴一直在后面跟着,谁知道走了一段以后回头发现,老伴不见了。 “他有老年痴呆,我怕他走丢了,来回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只能找你们帮忙……”

  眼见天色已晚,气温越来越低,民警立即调取了老人散步路线的监控,发现老大爷行至西解牌坊处不见了踪迹,两名值班民警立即开始沿街寻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发现远处有一位老大爷,正六神无主地在路边东张西望,民警让老太太辨认,果然是走失的老伴!老太太见到老伴之后,一把抓住老伴的手,紧紧地不松开。两位老人你一句我一句,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随后,民警放心不下两位老人,将他们平安送回家中才放心返回单位。

  此事感动了很多网友,他们纷纷留言: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一位网友说:你可能会忘记名字、忘记家,但我不会忘记你———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一位网友留言:其实爱情很简单,不需要那么多甜言蜜语,相拥热吻,柴米油盐里的生活更让人动容。哪怕步履蹒跚,也互相搀扶,相知相守。

  责任编辑:me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