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18日讯 近日,2019公益体彩肥城市“冠芳・山楂树下”杯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泰安市体育局副局长谭晓蕾,肥城市人大副主任刘益、市政府党组成员杜君河、市政协副主席杜尊春以及天津冠芳集团山东区域经理朱磊磊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后,由肥城市老年体育协会和肥城市旗袍文化艺术研究会带来精彩的健身展演,共2000余人分别展示了健身腰鼓、健身球操、太极拳、永新穴位保健操、八段锦以及旗袍秀。据悉,为了这次展演,这些老年人们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每天早上进行集中彩排,确保了上千人的展演整齐、流畅、规范。

  展演结束后,共有来自各镇街区、市直各系统共22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100米、30米背人折返跑、25米同舟共济、飞镖、五人跳绳、25米袋鼠跳、1分钟引体向上、太极拳和拔河共9个项目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工信系统、商务系统、宣教系统分获市直系统团体总分前三名,高新区、经开区、石横镇、新城街道、汶阳镇分别获得镇街团体总分前五名,住建系统、综合系统、党群系统、湖屯镇、安驾庄镇、桃园镇、老城街道、仪阳街道等8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政法系统、农业系统、潮泉镇、王庄镇、安临站镇、孙伯镇等6支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肥城市第九届全民健身月运动会从4月16日开幕一直持续到10月份闭幕,期间将举办自行车、乒乓球、健步走、跆拳道、国际象棋、围棋、门球、台球、地掷球等比赛以及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腰鼓等培训共计百余项(次),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方面将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