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三大队获悉,16日下午,孙女士驾车行驶至青年南路蓁山屯路口南200米处,掉转车头时将马路中间护栏撞倒后,随即选择了驾车离开。17日,在交警三大队,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的孙女士接受警方处理时痛哭流涕,坚称:“我不懂这是肇事逃逸”。

  据三大队民警介绍,16日14:30左右,在芝罘区青年南路蓁山路口南200米处,孙女士驾驶一辆红色标志轿车在路口处掉头时,不知什么原因车辆撞到了路中心的交通隔离护栏。三大队接到巡逻民警报警电话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随即来到现场,并很快对现场进行了勘验。在随后的进一步案件侦破过程中,民警还调取了相关路口的交通监控,最后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红色标志牌轿车,并且确认驾驶员是一名身着红色上衣的年轻女士。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监控所提供的行驶轨迹,对车辆可能经过的路线进行了预判,并会同路面民警一起对车辆可能行经或是藏匿的路线、地点进行了排查。很快,民警就在距事发地200米左右的附近某小区胡同内,发现了这辆肇事车辆,并依法将车辆暂扣。民警当面通知肇事的女司机孙某到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进行处理。

  17日上午,事故处理民警联系肇事的女司机孙某,并要求女司机马上到交警队,但民警等了一个上午,都没有见到女司机。到了下午2时,肇事的孙某才赶到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女司机承认了自己驾驶车辆撞到了交通隔离护栏,并驾车离开的事实。当民警依法告知其行为已经涉嫌交通肇事违法行为认定标准,要依法对其实施行政拘留15日以下处理后,她顿时痛哭流涕。随即,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孙某不承认自己是肇事逃逸,除了连声说,“我不懂这是肇事逃逸”外,对于自己的逃逸行为怎么也不认可。据民警介绍,依据法律规定,孙某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华栋 通讯员 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