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调整成立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通知》。据悉,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省政府决定,山东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总指挥部调整为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而且,山东对指挥部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了相应调整。

  具体来说,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由副省长刘强“挂帅”担任总指挥一职,同时设置7名副总指挥,分别是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王华飞、省军区副司令员周月星、武警山东总队副司令员刘文戈和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伟。

  另外,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30多个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成为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

  据了解,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设在省应急厅,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兼任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