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网购,在市场上买不到或者不容易买到的东西,在网上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既方便又实惠。随着网购的兴起,一些老年人也开始学着网购了,在成武县大田集镇路庄村就有这么一位赶时髦的老大爷,他今年已经67岁了,不仅学会了网购,还自己开起了网店,当起了老板。

  路松良是路庄村的一位农机维修师傅,村里谁家的机器坏了都要到他这儿来修一修。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村老人,却干了一件让村里人不得不佩服的一件事。60多岁的路松在家开起了网店,靠着热诚实在的生意经,路松良的网店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销售量已达6万多件。说起开网店,缘于老路在外工作的儿子给他买的一部智能手机。

  路松良儿子路先伟告诉我们,他常年在外打工,因为与家人一年两年不见一次面,就利用智能手机和家人视个频。再者就是利用手机淘宝,在网上购东西。

  路松良老汉让儿子给注册了一个淘宝(账号),也经常在上面买东西,给自己买,给邻居买。后来老路就突发奇想,光买别人的是不是叫别人能买他的东西,是不是自己也能发点财,赚点钱?

  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有些不懂的地方,就到搜狗搜索里去问。每天凌晨4点多老路就起来在电脑旁忙活,自己开始琢磨,把开网店所需解决的问题一个个进行攻克。

  经过没日没夜的研究,老路终于弄清楚了开网店的流程,申请了自己的网店。由于村里盛产农产品,老路便想着把乡亲们的优质农产品搜集过来,帮他们推销出去。

  路松良告诉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销售是产品都是邻居家产的货,第一,从安全上讲,放心,亲眼见了,是自己产的,不是转基因的。现在社会很多转基因的(东西)在社会上很反感,不是转基因的东西,大家欢迎。为了让顾客对这个商品放心,邻居的东西最好。第二,邻居的东西,他在外面的卖,也不一定卖高价。路松良在网上卖的价格比较高一点,路松良给他们的价格也比下乡的小贩还要高一点。

  有了淘宝店铺,也有了充足的货源,信誓旦旦的老路开始了他的电商之路。可老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部分产品竟然被下架了?这又是怎么回?

  路松良介绍,那天经营了34个(商品),一看,老路的宝贝儿咋就27个了?一查,都让给下架了,一查违规了。违啥规,一个三高,这不能出现;一个最,最好,这不能出现。所以从那以后,编辑图片、文字编辑老路也都很注意了。

  吸取教训的老路把产品介绍按照网站的要求一字一句重新做了调整。这回老路感觉应该没啥问题了,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自己的网店有没有订单。可是左盼右盼,老路一直没有等来订单。

  路松良介绍,第一个月,所有的宝贝、所有的商品,一看销售量都是零蛋。想想办法,别人都刷单,老路不想花这个冤枉钱,怎么办?就让儿子的朋友在上面买。还别说,一下子引来了订单,老路那是兴奋了好几天。老路又逐渐地摸索改进图片质量,现在老路的图片基本上挑不出来什么毛病。

  知道门可罗雀的症结出在了哪,老路开始根据顾客反馈的意见对商品进行逐一改善。进店让人有想买的欲望,顾客拿到的货又质量上乘,老路网店的生意是越做越红火,去年下半年订单交易达到6万多个,销售额达到170多万。这不,又接到新订单的老路开始为顾客寻找优质货源去了。(于得水 于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