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了解到,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山东5位英雄烈士被授予“山东好人之星”称号。

  连日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徐鹏龙、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康荣臻等山东5位英烈的事迹,在齐鲁大地广为传扬,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山东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视灾情为命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以牺牲小我守护人民安全,深深打动了齐鲁儿女的心,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为深入学习英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捍卫英烈尊严,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英烈、崇尚英烈的氛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日前决定,授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山东5位英雄烈士为“山东好人之星”称号。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从2012年3月起,山东在全省广泛开展了“山东好人”、“山东好人之星” 推荐评选活动。截至目前,已推出近五千名“山东好人”、360名“山东好人之星”,树立了一大批道德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