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三天小长假接近尾声,随着假日出游人数增加以及芙蓉街、大明湖、趵突泉等景区网红气质提升,人流量不断增加,垃圾日产量也不断飙升。其中,网红打卡地芙蓉街日产垃圾突破历史纪录,达到每天40吨,较平时增长60%。

  假期期间,济南历下城管出动环卫保洁管理人员2300人次,每天夜间出动水车22辆、每晚共作业90车次,用水约1800立方米;每天白天出动清洗车、机扫车共30辆,三天约清理生活垃圾2700吨,全部日产日清。

  “芙蓉街游客量持续爆满,充分展现了济南网红美食街的吸引力。由于人流量不断增加,辖区街办不得不采取临时管制和疏导措施,保证有序安全运行。”历下区城管局泉城路环卫所所长杨宝凤表示,他们所配合辖区办事处,提前加派人员和环卫设施,全力应对激增的游客数量,保障芙蓉街整洁有序。

  为做好芙蓉街的保洁,环卫所保洁人员提前晚上喷洒湿润。凌晨3点,所里开始人工配合水车冲刷路面,使用多功能坦能车再次刷洗路面,去除油污。环卫所增加保洁人员,专门负责芙蓉街的保洁人员及垃圾清运人员达到40人。“假期前两天每天垃圾收集量达到40吨。”杨宝凤介绍,“平常芙蓉街日产垃圾量25吨左右,这个清明节再破纪录。”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