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4月6日,潍坊安丘的庞先生趁着假期带着妻子、父母、孩子来济南游玩,当天晚上返回安丘时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丢失,这急坏了庞先生。

背包内装有价值六千余元物品。背包内装有价值六千余元物品。

  齐鲁晚报记者 张国桐

  实习生 刘萌 郑礼鑫

  背包遗落店内

  返回安丘才想起

  4月6日,潍坊安丘的庞先生趁着假期带着妻子、父母、孩子来济南游玩,当天晚上返回安丘时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丢失,这急坏了庞先生。

  庞先生告诉记者,6日下午4点多,一家六口来到济南泺口批发市场,由于未吃午饭,所以他们在逛完商场后来到商场北侧的一家名为六顺合滕州菜煎饼的饭店吃饭。

  匆匆填饱肚子后,一家人便开车往潍坊安丘赶。“回到安丘已经晚上9点左右,收拾东西时发现随身带的黑色背包不见了。包里面有两个钱包、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约2000元,而且还有一台价值4000多元的新手机。”庞先生回忆。

  热心老板保管背包

  失主表感谢被拒绝

  庞先生回想,吃饭时妻子将背包放在身旁的椅子上,饭后由于着急赶路,匆忙中忘记将背包拿走。

  事发后,庞先生在一条微信支付信息中找到了饭店电话。“吃饭的钱是儿子通过微信支付的,上面有个电话我就打了过去,没想到店老板一直在等着我们。”庞先生说,6日晚10点左右,他与饭店王老板取得联系,王老板一再表示让其放心,包内物品并没丢失。“考虑到我们已经返回安丘,老板便告知我们不需要再跑一趟,等7日直接用快递邮回背包。”至此庞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很感谢他,我说让他拿走现金,但他一直拒绝。一再说是他该做的。”

  苦等失主近3小时

  约定快递方式寄回

  4月7日记者联系到饭店老板王先生。王老板叫王军,50多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济南人。

  回忆起一天前发生的事情,王军说,庞先生结账离开后,他才发现黑色背包忘在了店内。“当时人都走了,我怕别人拿走就把包保管起来了,想着一会儿肯定会回来找。”可直到晚上9点多,失主始终没回到店内。

  “没找到电话,在店内等了两个多小时没等到。”王军说,接到失主电话后,才知道失主已经返回潍坊,所以他告诉失主第二天将用快递的形式发到安丘,并记下了失主的家庭住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