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3月29日中午,济南交警历城大队在滨河南路组织酒驾查处时,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突然停在路边交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去查看详情。经酒精检测无果,民警又对驾驶证进行了详细核查,结果令人吃惊。

  齐鲁晚报4月3日讯(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李虹瑶) 3月29日中午,济南交警历城大队在滨河南路组织酒驾查处时,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突然停在路边交换驾驶员,民警立即去查看详情。经酒精检测无果,民警又对驾驶证进行了详细核查,结果令人吃惊。

  一名小伙给民警出示驾驶证,并对驾驶证信息非常熟悉,但当民警通过人脸识别时,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原来,小伙名叫吴某乐,德州宁津人,准驾车型C1M,而其出示的驾驶证上的名字却叫申某,德州德城区人,准驾车型B2。后经询问,吴某乐于2016年从网上花300元钱购买了这个假证,目的就是为了能开大货车。

  最终,吴某乐因准驾车型不符且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将面临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24分,15天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